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5岁女孩因父母被精神病叔叔砍死 自力抚养弟妹
www.fjsen.com 2012-03-09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15岁的丹丹:“我去打工,养活弟弟妹妹,供他们读书”

一个家庭的美好,都在一夜之间被彻底打碎。

2月17日晚,精神有问题的叔叔突然发作,杀害了徐永乐与高芳。

欢欢和姐姐丹丹,亲眼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爸爸和妈妈。

当天晚上,姐弟三人被接到了同住在兴平西路上的二姑姑徐永霞家。

现在,年纪最大的姐姐丹丹还在住校,欢欢和姑姑一起住,而只有3岁的弟弟暂时被送到了上海的小姑姑家。

我去了丹丹读书的初中,校长张海华和丹丹的班主任潘老师说,“现在,最好别去打扰她,她刚刚好一点。”

在学校里,我只是远远看了看丹丹,这个女生长头发,扎个马尾,1米4多的个头。

潘老师说,丹丹原来虽然有些腼腆,但很阳光。成绩也很好,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最特别的是,她天天穿着校服,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干净。

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看上去文文弱弱的丹丹,后来却对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潘老师,我爸爸妈妈没有了,弟弟妹妹也没人管了,我想去打工,养活他们,供他们读书。”

“没想到,没想到啊,这么一个小姑娘,会有这样的决心和想法。”潘老师说。

18万元捐款,将为三姐弟设立特别基金

老师劝了很久,丹丹才咬牙重新回校上学。落下了4天的课,她最近都在恶补。

与此同时,学校里悄悄进行了一场爱心捐款,捐了好几万块钱,有些老师一捐就是2000元。

这三姐弟的遭遇和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一场没有特别发动的捐款,已经筹集到了18万元。

东阳团市委办公室张主任说,钱已经转交给学校,将设立一个特别的关爱基金,用于姐弟3人今后的学业。

徐永霞也说,她会一直照顾姐妹两人,“我和老公都是打工的,虽然每年只能赚几万块钱,但我们吃什么,她们也吃什么。”

徐永霞说,弟弟和弟媳妇出意外后,还留下一张存折和银行卡,还有一辆货车,老家还有套房子,能值个20多万,“不管有多少钱,我们都不会去动,这些钱,都是他们的,用在以后的读书上。”

也许知道我在和徐永霞说他们的未来,欢欢突然说:“爸妈希望姐姐长大后去当老师,因为姐姐成绩很好。他们总说我读书不好,让我长大后去打工。”说到这里,孩子嘟了嘟嘴,“我很喜欢唱歌,我长大了想当歌星。”

我想,她的爸爸妈妈,一定会在天堂里,为孩子们鼓掌。(记者 侯明明/文 记者 陶玉其/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