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盲女梦想办个人钢琴音乐会 热心人联动助其圆梦
www.fjsen.com 2012-03-02 15:00  常亮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用爱为“钢琴盲公主”圆梦

快到下午2点的时候,李红老师回来了。一看见睿睿她就问:“怎么样?准备好了吗?”

“李老师,您打完针了,好点了吧?”一阵微笑后,睿睿又苦笑着撅起了嘴:“这几天一直在开封上课,曲子还需要多熟悉,我现在都有点紧张了,害怕演奏会那天弹不好。”

“没事,没事,这两天住郑州不回去了,咱们加班练,曲子很快就又熟悉了。”拍了拍睿睿的肩膀,李红转身朝汤曼筠笑了笑,“这孩子,性格就是要强,总想追求完美。”

下午4点多,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陶真给李红打来电话,要睿睿去一家服装店挑选演出服。

“这几天,可是麻烦了不少热心人,大家把睿睿演出需要的物品都提供全了,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汤曼筠念叨起一直挂在心里的事,“提供演奏厅的怡丰森林湖,早早为睿睿准备好钢琴的艺和音乐生活馆,帮睿睿准备演出服和化妆用品的洛神赋图私人会所,还有为演奏会奔波的电台主持人和报社记者……”

听到奶奶的话,一旁的睿睿有些激动,她轻揉了几下眼睛说:“热心人甚至连我做什么发型、戴什么佩饰都考虑到了。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大家为我圆了这个想了很久的钢琴梦想。”

两只手叠在一起,快速活动了几下,睿睿脸上再次绽放出自信的笑脸:“这几天好好练,把每首曲子都准备好,演奏会上,把我最好水平的曲子带给听众……”

媒体联动为演奏会出谋策划

2月23日,晚报A08版刊登了“代睿钢琴演奏会粉丝团”的征集令后,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当天下午,88个名额报满。

除晚报外,这几天,郑州人民广播电台FM88.9也在用循环播出的方式,为代睿演奏会征集“粉丝”。

2月24日上午,在郑州电台办公室里,几个为演奏会忙碌的热心人,举行了一次“代睿钢琴演奏会”小型“会议”。刚见面,一脸兴奋的陶真,围着大家又蹦又跳,开心得像个孩子。“我们征集了50个名额,已经报满了。好期待这场特殊的音乐会啊。”

“接送睿睿的车辆如何安排?”

“演奏会现场的秩序如何保证?”

“用什么办法公布一下路线图?”

“节目单何时能敲定?”

…… ……

简短的“会议”中,大家把一个个演奏会中需要面临的问题都提了出来。

“对了,这两天不断有电视台记者打电话,也希望参与这个圆梦活动,为睿睿的演奏会出点力。”

听到我的话,陶真和一位同事同时笑了起来:“电台、报社、电视台都全了。哈哈,大家聚在一起,怎么感觉像是媒体联动一样啊。”(记者 常亮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