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十一届妇代会 > 大会快递 > 正文
第十一次省妇代会闭幕 刘群英当选妇联主席
www.fjsen.com 2011-10-29 07:45:21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储白珊)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28日下午在福州闭幕。会议认真总结了五年来我省妇女运动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我省妇女发展的新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了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征程中“创造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在更高起点上为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号召。省委副书记陈文清作书面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锦贵、省政协副主席李川出席闭幕式。

陈文清指出,妇女是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未来五年我省妇女事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落实。希望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我省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文清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解放思想中创新思路,在服务大局中展示作为,在服务妇女中树立形象,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省妇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学习力;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社会各方面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省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刘群英当选为省妇联主席,马义英、王秋梅、包方、陆菁当选为省妇联副主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