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十一届妇代会 > 大会快递 > 正文
福建日报社论:在跨越发展中展现“半边天”风采
——热烈祝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1-10-28 09:14:2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金秋十月,福橘满枝。昨日,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这次大会正值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省第九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和团结全省妇女进一步凝心聚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推进我省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妇女十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全国妇联的指导下,我省各级妇联坚持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坚持服务广大妇女,在推动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增进妇女福祉、促进海峡两岸妇女交流和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广大妇女自立自强,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为促进福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全省妇女事业长足发展,妇女生存发展的环境不断优化,妇女整体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实施海西《规划》和“十二五”规划,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更高起点上谋求更大发展,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这就要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勇敢迎接更大的挑战,全力争取更大的作为。当前尤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开展共同理想、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大力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积极推进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才智,尽情展现“半边天”更为美丽的风采。

全省妇女要更加自觉地把实现人生价值,与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时代的主人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前三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全省人民的共同事业,离不开“半边天”的奋力拼搏。广大妇女也只有积极投身这一伟大的事业,才能充分展现自身的作用,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此,全省妇女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创新、勇争一流”的新时期福建妇女精神,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创业、创新、创优的本领,更有力地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是妇女的独特优势,广大妇女要做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发展,就要更加注重社会建设,大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有序参与社会管理,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作出新贡献。

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妇女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和引导广大妇女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上来,为广大妇女在更高起点上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有力的支持。要进一步发挥服务妇女的职能作用,立足基层,积极帮助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广大妇女的后顾之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把各级妇联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全省妇女事业的发展就有了广阔的空间、难得的机遇。各级妇联及广大妇女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大力实施海西《规划》和“十二五”规划中再创巾帼新辉煌,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祝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