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十一届妇代会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妇女十一大开设“智慧女性 幸福婚姻”开放式论坛成为大会最温馨亮点
www.fjsen.com 2011-10-28 11:10:0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叶文振教授分析了中国婚姻家庭状况,特别是生动介绍了其与女儿两代人对婚姻的观点碰撞,提出感情在婚姻中的重要性,并提示女性要善于平衡婚姻与家庭的关系。

 

蒋月教授从法学角度解读《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提出女性要开动脑筋,自主追求、智慧经营婚姻。

民政厅葛铁强处长以其工作经验及对80、90后婚姻特点的研究,提出了80、90后婚姻的男女双方可能出现婚姻主导权、居住地权、姓氏权的争夺战。80后代表、还在新婚蜜月中的张丽萍亮出了观点“只要你爷爷奶奶还没离婚、姥姥姥爷还没离婚,你就要相信婚姻和感情”。

90年女大学生严玥也认为当代女大学生应独立自主、寻找真爱,同时要学会包容。

心理咨询师林瑞龙以生动的趣味测试、互动问答等形式,从对待婚姻的态度、婚姻矛盾处理、婚姻心理调适等方面,与参加论坛的妇女代表共同 “解密”幸福婚姻。

吕蕴岚、王京学与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幸福婚姻心得。

福州新市民代表、省轮船公司张丽萍在会上谈感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