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十一届妇代会 > 代表建言 > 正文
大会代表建言
www.fjsen.com 2011-10-25 17:41:19  郑燕婷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郑燕婷

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妇女代表济济一堂,谋划妇女事业的新发展,代表的参政议政意识浓厚。福建妇联地位的提高,都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体现。

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对工作、生活理解的不断变化,在德化这样的县城,城乡居民之间生活和工作的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妇女地位也得到重要的提升,我县广大妇女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德化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建设事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创造新佳绩新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取得了新成果,为推动我县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创业女性,目睹了我县妇女学历提高了,知识丰富了,地位平等了;工作干劲提高了、创新精神更足了等等,但妇女创业、就业乃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在此妇代会期间,我建议对涉足妇女创业的女职工应多出台一些鼓励和配套的政策,鼓励这部分为县城创业作出贡献的妇女,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女职工投身自主创业。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为提升广大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加强自身修养、增强自身的能力和信心,妇联应开展活动,组织学习、培训,加强联系和经验交流,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

二、提高妇女一技之长,想方设法加强妇女技能培训,增加妇女就业岗位;

三、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帮助妇女群体增强创业就业的信心,提高妇女创业就业的本领,在岗位援助、技能援助的同时,积极为妇女创业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的支持,促进妇女创业和再就业;

四、县政府应出台相应的鼓励妇女创业的优惠政策,要出台相应的技术创新、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奖励性政策文件等。让女职工在工作中能得到鼓励、调节、放松,在工作中快乐着。(作者为福建省德化县宝源陶瓷研究所 郑燕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