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第十一届妇代会 > 代表建言 > 正文
改革开放大业促进福建妇女事业大发展
www.fjsen.com 2011-10-24 17:23:11  王开明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王开明

新中国成立62年是中国妇女解放、妇女事业大发展的62年。在这历史阶段中,福建妇女事业也取得巨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时代,福建广大妇女在党中央、囯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全省妇女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妇女享有社会保障程度普遍提高,贫困状况进一步改善;妇女参政议政的层次和水平大幅提升,参与民主管理和决策的人数进一步增加;妇女教育水平显著提高,男女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妇女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平均预期寿命进一步延长;保障妇女权益的立法、执法和司法力度持续加大,妇女权益进一步得到保护;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普及程度提高,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改革开放时代可以说是福建妇女发展进入历史发展最好的时期。

在福建省妇女笫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热烈祝贺大会的举行,希望省妇联和各级妇联,借这次大会的东风,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团结全省妇女,在更高起点上,围绕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进一步推动福建妇女事业发展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绩。(作者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