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1三八红旗手评选 > 正文
车延萍
www.fjsen.com 2011-07-07 10:58:44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车延萍,女,1964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公务员局考核奖惩培训处主任科员。

车延萍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经历多个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何种职务,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职业操守,以实干精神赢得大家的赞誉和认可。1990年被福建省人事局评为“全省人事、编制系统先进工作者”、2002年被省直机关妇工委评为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2003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工作者”、2005年被省直机关工会评为“福建省直机关先进女职工工作者”、2009年省妇联评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一、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强化为民服务的本领。 车延萍同志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把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注重把学习政治理论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海峡两岸经济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海西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意识。同时,她注重加强业务以及法律法规、经济、文化等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在学习中注重学以致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服务海两、服务人事人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多年来,她始终把工作视为一种责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人事处老干科工作期间,她十年如一日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始终遵循尊敬老干部要像尊敬老师一样,关心老干部要像关心父母一样,帮助老干部要像帮助朋友一样的工作原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老干部的交口称赞。    

政治上关心使老同志老有所学。为了使老同志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该同志积极协助支部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并针对老同志的特点坚持少而精的原则,采取自学为主,每月集中一次讨论交流,每次组织老干部学习活动,她总是带着感情、带着智慧、带着真诚,为老干部做到热情周到的服务。 生活上关心使老同志老有所享。

老干部工作是一项具体,又较为琐碎的工作,但她深知党和组织对老干部的关怀,很大程度上是要通过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具体工作得以实现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好坏,是一项事关大局的事,有了这样的思想基础,她在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困难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老干部的根本利益出发,从小事着手,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帮老同志所需,尽心尽力把事情办好。工作中坚持“七必访”制度,在走访中为老干部解决困难,不定期走访探望每位老干部,为做好工作打下基础。针对“双高期”老干部的特点,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使服务方式更加个性化,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到日常服务到位,重点服务到家,特殊服务到人。

她在工作中公道正派,无论是老干部还是老干部遗属,她都热情为他们服务,无论上班与否,从不推诿。她及时了解老同志及遗属的困难,发挥她在老干部门工作时间长,人缘好等优势,尽可能多地为老干部争取申请困补名额,及时向老干局反映二位遗属的生活困难,得到老干局的重视将其确定为特困户给予补助。

她长期为在外地的老同志报销医药费、邮寄生活费,这些点点滴滴都凝结着她对老干部的真挚感情。 文化上关心使老同志老有所乐。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每年组织老干部参加暑期读书班,她都精心谋划,事先做好预案。

精神上关心使老同志老有所为。她针对机关老同志都是经受党的教育和锻炼几十年老干部,虽然从原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许多同志退而不休,热爱党、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扎实,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等特点,积极协助老同志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余热作贡献。

07年她因工作需要轮岗到考核奖惩培训处工作后,努力学习考核奖惩培训业务知识,较快的适应新的岗、新的工作。 在表彰奖励工作中,认真做好全国、全省各单位系统开展的评选表彰工作,在办理评选表彰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原则,严把条件与程序,坚持倾斜基层、注重一线原则,对在表彰过程中的举报信件进行认真核查并及时反馈意见;遇突击性表彰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主动加班加点,如抗震救灾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抗洪救灾表彰和“鲇鱼”台风表彰工作,每一次召开评选表彰大会,她都加班达1个月,她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影响工作,孩子上初三又面临中考,她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矛盾,保证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去年会同省直各有关部门开展评选表彰工作60多项,表彰的先进集体近300个,先进个人2800多名,草拟60多份表彰文稿。 在教育培训工作中,负责承办闽港澳高层次人才培养签约项目的落实及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在时间短的情况下,目前以落实完成18个培训项目和闽港人才合作项目经费资助工作,同时加强与境外培训机构的沟通与联系。根据赴港培训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省政府外事部门解决赴港培训短期常态化问题。认真组织做好出国境培训、对口培训、公务员培训、高研班及中央机关处长任职培训班工作。去年共举办完成各类培训班次17期。在日常工作中她能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开展工作,工作适应性较强,勤奋扎实,积极肯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积极协助领导做好处里的各项工作。

 车延萍同志热爱妇女工作,热心为女同志办好事、办实事,从事妇委会工作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为女工服务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针对性的开展女子健身操、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夏令营、春节团拜等活动;善于用活动去吸引女职工,用服务去凝聚女职工,用典型去带动女职工,用联谊去团结女职工,用协调去争取各方支持,紧紧依靠和团结全体女职工。无论工作多忙,她都能及时走访慰问住院生病和有困难的女干部职工,热心为机关育龄干部职工服务。

 三、严谨自律,勤政清廉。 她始终把廉洁作为一项基本要求,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用党纪约束自己、规范言行。在工作中,她坚持按章办事,秉公执纪,从不把职务当作享受的资本,不把权力变成牟利的工具,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