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1三八红旗手评选 > 正文
滕丽英
www.fjsen.com 2011-07-07 10:45:05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事迹介绍:

一、敢于突破,勇挑重担在肩上

省中旅社从2003年遭遇“非典”以来,经营管面临巨大压力。在关键时刻,滕丽英作为省中旅社新的领军人,临危受命,重任在肩。她带领班子成员解放思想,审时度势实行信息工程建设,推行业务流程再造,是全省第一家实现公民游业务作业前后台分离、形成垂直化分工体系的旅行社。并设立了呼叫中心和电子商务平台,利用各类门户网站、电话营销、短信群发主动上门促销等多种营销平台销售,彻底改变了传统等客上门的单一销售模式,获得了营收最大化。

二、注重钻研,身先士卒起表率

在思想上,滕丽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工作上,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学习上,她注重带着问题学,钻研学习本职业务,做到学以致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读书看报,学习与分管工作相关的文件资料及专业知识,力求在短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在管理上,她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提出批评,得到了员工的广泛好评;在作风上,她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三、远见卓识,凝心聚力铸金牌

“要做就做最好的”,将省中旅社打造成金牌旅行社,是滕丽英一直坚持的工作目标。滕丽英敏锐地把握时机和力度,在实现入境游、国内游、出境游并驾齐驱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商务会展业务新产品、新增长点,抓住会议奖励旅游不放松。金牌旅行社除了要具备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外,还必须拥有高水平的服务质量。滕丽英高度重视客户服务,成立游客投诉处理工作小组,开通24小时投诉电话。同时,制订营销人员和票务中心服务标准、开展以导游发放《征求旅客意见表》和营销中心客户回访为主要形式的售后服务等措施,以量化分析来评价服务质量。   

四、深入基层,为员工办实事好事

滕丽英坚持以人为本,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员工的疾苦困难,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仅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参加省直工会医疗保险,对职工患病、父母过世、家庭生活困难都及时登门慰问,给予适当补助,而且还在节假日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周末登鼓山、三八节观“印象大红袍”等。滕丽英特别关注员工与省中旅社的共同成长,不仅将业务培训常态化,还聘请专业团队担任员工形象塑造工程顾问。开展有自身特色的“爱我中旅”活动,使每一位员工为省中旅创造价值而受到尊重并得到相应的回报。

五、承担责任 奉献爱心促和谐

在企业不断发展与壮大的同时,滕丽英没有忘记回报社会。2007年9月,为宁德市北山小学捐图书、文具等;在第一时间为汶川大地震的灾区捐款47585元,交纳党员特殊党费28350元,滕丽英还向党组织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发起为“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南方洪涝灾害”捐款献爱心活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