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1三八红旗手评选 > 正文
蔡淑华
www.fjsen.com 2011-07-07 09:32:08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蔡淑华同志自1986年进入泉州市环处卫以来,身残志不残,二十几年如一日,始终默默无闻的战斗在最艰苦的一线岗位上。她当过扫厕工,每天穿梭于市区大街小巷,冲洗十几座厕所,六十几个蹲位,从未嫌过脏,从没喊过累,更从来没有因为家庭而影响过工作。

1998年,蔡淑华成为了中转站操作工,期间她克服了一只眼睛失明的困难,努力练习掌握了过硬的操作技术并成为中转站的业务骨干。

 在工作中,无论是刮风下雨,蔡淑华同志始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她当班的中转站,却总是保持的很清洁。她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做人风格、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赢得了全体职工的信任与尊重,1999年,她被大家一致推荐担任涂门垃圾中转站的站长。

工作照
 

 作为一名老环卫工人,蔡淑华同志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环卫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从担任涂门中转站站长至今,十几年间组员换了一茬又一茬,而蔡淑华同志始终坚守岗位。新职工的岗培训经常交由她负责,领导们说:“把人交给她放心。”

如今中转站垃圾收集及运输全部采用压缩设备,不仅仅是操作几个按钮那么简单,还必须多看、多想、多做,才能熟练掌握,对管理员的技术要求更高。蔡淑华同志总是手把手耐心地传授技艺经验,在她的带领下,新来的职工都能刻苦训练,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蔡淑华同志就是这样用真情和关爱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环卫新人,在环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干就是24年。

蔡淑华同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正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表现,她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以及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过人的业务技能、 一流的工作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同志们纷纷向她看齐,同时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认可。 

视频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