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犹太母亲沙拉:如何将子女培养成富豪
www.fjsen.com 2011-06-13 08:37   来源:《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棕色头发、黑色瞳孔的“沙拉小姐”兼具中国与犹太女性的特征,她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都在30岁以前拥有了亿万资产。

    孩子在家里吃个饭,你还要找他收费?你就是传说中的“虎妈”?

    ――不是,我不是“虎妈”,“虎妈”的教育方式可圈可点,但是,过于严厉的教育手段容易让孩子失去自信心。

    如果你一直在中国,孩子高考时会不会也去送考,还满心忐忑?

    ――肯定是的。其实,孩子们都满了18岁,早应该独立了。

    爱、智慧、勇敢,哪一个最重要?

    ――智慧。人如果没有智慧,又怎么会懂得爱?有了智慧,才懂得爱是什么,怎么爱,有了爱,人才会变得勇敢。

    答问者,名叫沙拉・伊麦斯,一名生长在中国的外国人,经历过革命与战火,经历过财富与贫穷,现在,她是以色列一家钻石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但她说,自己最骄傲的身份,是一名犹太母亲。

    她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都在30岁以前拥有了亿万资产,最小的女儿“学会了优雅的生活”,即将来北京一所大学留学。

    近日,沙拉来湖南参加活动,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A 当场“斥责”听众

    湖南展览馆潇湘书市,一对母子走进会场,母亲手里捧着一本刚买的新书,儿子抱着一个ipad.

    会场很大,大部分区域都是展售区,陈列着各种畅销书,预留的演讲区相对狭窄,但早已挤满了听众。作为促销手段,书市常常邀请畅销书作者前来演讲,这个下午,沙拉正是演讲嘉宾。

   “爱孩子是人类的本能,一旦被赋予了教育的因素,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只凭父母对孩子的满腔热爱是远远不够的。许多深陷在误区中的中国父母,正在送给孩子最可怕的礼物。”讲台上,沙拉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间或插入几句上海话。

    棕色的头发和眼睛、马裤、长马靴、蓝色套头围巾,61岁的沙拉浑身透着一股说不出的神气。

    突然,神气变成了严厉。

    沙拉停下来,指着讲台下那个抱着ipad玩游戏的男孩:在以色列,十几岁的孩子是不可能拥有这种东西的,也不会允许一直这样近距离地玩,这样眼睛会坏掉的。听众纷纷侧目,男孩母亲的脸一下子红了。

    这一幕,很契合沙拉当天的演讲主题:特别狠心特别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