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一封热情洋溢的家书
www.fjsen.com 2011-05-05 12:4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书,曾经是出门在外读书的学子与家人交流和联系的重要方式和手段。

很多同学曾经为能经常收到家书而自豪。

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写信这种较为原始的交流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学生们的冷落。

在大学生中发现,:

只有很少部分大学生写家书,

有的几个月一封,

有的甚至一年也不写一封,

更有的大学四年压根就没给家里写过信。

不写家书

越到高年级,写家书的学生越少,这几乎成为了普遍规律。与男生相比,写家书的女生要比男生又要多一些。在大学校园当中流行这么一句话:“男生写的家书最短最少,情书最长最多;女生写的家书最多最长,情书几乎不写。”这句话说得不无道理。

问及不写家书的原因,真正提笔写家书,却找不到可以写的内容。况且现在的各种压力都比较大,哪还有专门的时间来写家书。

家书难写

家书历来是报喜不报忧的,但生活中又有多少事情可向父母报喜的呢,除了说:这学期考得不错,得了奖学金,评了优秀之类的,还能说什么呢?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那么当自己成绩不好而苦恼时,当心情莫名地烦躁厌学时,当陷入情感的困扰时,当和同学发生矛盾时……你能告诉父母么?只能增加他们的担忧。于是,家书越写越短,越写越少。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