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母亲节适合做什么体检?
www.fjsen.com 2011-05-05 10:10:02   来源:新民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般去医院都是对症看病,但大多病在前期没有明显症状,不易觉察。有的病就在潜伏中越来越严重了。

王女士:这次母亲节我想带妈妈去做个体检,我想没有比健康更好的礼物了。我妈50多岁了,平时身体都不错,有什么适合她的检查呢?

韩博士:首先对于你的孝心表示赞赏,而且你说的送健康的想法也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在此建议你给你妈妈做个“热CT”检查,它的检查功能特别全面,包括了身体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检查,也有甲状腺、乳腺专项检查、男女泌尿系统生殖检查,同时对肢体运动系统、亚健康检查等等,各种检查需求一步到位,不论大病小病都将难以遁形。在此预祝你妈妈身体健康。

陈女士:为什么好多人在医院检查身体好好的,病说来就来了?我今年48岁了,做个什么检查才能预防这种情况?

韩博士:一般去医院都是对症看病,但大多病在前期没有明显症状,不易觉察。有的病就在“潜伏”中越来越严重了,病发时往往需要付出加倍的时间和金钱。尤其是年纪大了,预防就更加重要。慈铭建议你做个“热CT”扫描,它能整体评估人体健康状况,让你全面了解自己身体状态,早发现早预防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同时,它在早期预警重大疾病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可以杜绝措手不及的大病烦忧。

张先生:我平时做过像B超、CT之类的检查,请问“热CT”扫描有什么不同?

韩博士:从专业上来说,B超、CT、MRI是形态影像学技术,“热CT”检查是功能影像学技术。“热CT”扫描在医界被誉为“新一代绿色体检专家”,经过大量临床研究统计证明,“热CT”扫描对一些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有极高的准确率,其中乳腺癌为95%以上,肝癌、肺癌、胃癌、宫颈癌等腹部癌症约90%以上,心脑血管疾病85%以上。同时对一些常见病包括尚未形成器质性病变的症状,如局部器官组织的炎症、增生、囊肿、细胞损伤等,“热CT”可在受检者尚无自我感觉或在医院检查也未见异常的情况下,给予发现和提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同时也是极具价值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