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爱妈妈 就带着她一起去体检吧!
www.fjsen.com 2011-05-05 10: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一个节日的来临都是一种提醒,使得与这个节日相关的珍贵东西不至于被我们遗忘。在即将来临的母亲节,我们不妨带妈妈去检查身体,因为健康是一切的根本。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母亲把自己的爱心和精力都奉献给了家人,惟独忽略了自己。

30岁妈妈:每年一次妇检

除了常规的妇科检查外,还要特别重视乳腺癌、宫颈癌等肿瘤方面的筛查。因为女性尤其是长期处于高压下的女性,会因精神因素引起一系列的内分泌失调,因此特别容易患上卵巢癌、乳腺癌、宫颈癌等肿瘤。估计有超过50%的育龄妇女患有乳腺增生,乳腺癌也是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所以乳房的检查应放在首位。

专家提醒:

1、乳房的自我检查,每月一次。

养成良好的自查习惯,熟悉乳房的正常形态及触摸时的感觉,一旦有异常就很容易引起警觉。自检的方法是采取仰卧的姿势,用指腹顺时针按压乳房,但不要抓捏。如果摸到结节应及时就医,请医生作出判断。

2、宫颈癌筛查:HPV-DNA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检查)

常规的妇科检查您当然知道每年至少做一次,但宫颈防癌检查您每年可曾做过?宫颈癌的生成是非常缓慢的过程,一般的宫颈癌癌前病变发展成为宫颈癌大约需要5-10年时间,这期间做宫颈防癌细胞检查,有助医生发现到子宫颈细胞微小的早期变化,这使癌症还没有发生之前就被狙击。

在我国,女性患宫颈癌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占总患病人数的57%左右。但近年来,全国各城市医院的宫颈癌病例也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建议年轻的母亲每年也应该进行一次宫颈防癌检查。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