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12个饮食规则让母亲留住青春
www.fjsen.com 2011-05-04 17:57:44   来源: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身为女性,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从青春期到更年期,你该如何珍爱自己的身体?当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摆在你的面前时,你有否有些茫然与不安?

走进女性身体的秘密花园,以最贴心的指导,最实用的资讯让你了解各个生理时期所面临的健康问题。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女人30几岁依然很年轻,令人羡慕。 饮食专家认为这是良好饮食给她带来的贡献。

“饮食是健康的基础。”专家就女性健康饮食提出了12项建议:

A.多食水果和蔬菜。

B.多食络合碳水化合物——如整粒的燕麦和黑米以及全麦面包等。

C.尽可能购买、食用一些绿色食品。

D.多食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品——包括小扁豆、鹰嘴豆、黄豆等豆类食物。

E.食用一些油脂类食物,包括鱼、坚果、种子和油类。

F.减少从乳制品等食物中摄入的饱和脂肪的数量。

G.要饮用足够的液体。

H.要增加纤维的摄入量。

I.尽量避免食用添加剂、防腐剂,以及含有其他化学物质的食物,如人工甜味剂等。

J.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K.减少饮酒量。

L.少食糖。不仅是糖本身,还包括食物中所含有的糖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