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五一村妇代会
www.fjsen.com 2011-02-28 11:10:13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五一村妇代会先进事迹:

小陶镇五一村地处永安市小陶镇东北部,毗邻205国道,距集镇中心7公里,现有许厝、黄坊、岬头和青水盂等4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共有264户、876人,妇女412人,女劳动力256人,党员22名其中女党员3人;全村耕地1100亩、林地3780亩。五一村妇代会曾多次被评为:省先进妇代会、省巾帼文明示范村、市先进村妇代会、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建有妇代会组织一个,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所,双学双比示范基地一个。

2008年3月5日下午由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举办,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共永安市委、永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纪念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20周年暨海西新农村百佳致富女能人表彰大会在我村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省政协副主席、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涉农成员单位的领导省农办、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局、粮食局、供销社、科技厅、科协、妇联的领导,三明、南平、龙岩市妇联发展部同志,海西新农村百佳致富女能人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给予全村干部群众极大鼓舞和鞭策。

近年来五一村妇女工作在妇联组织领导和妇女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农村基层党建“168”模式和全省纪念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的总体要求,以培育新型女农民,倡导文明新风绿化美化环境和激发本村妇女组织活动为内容,各项事业有较大的发展,积极探索农村妇女发展“妇代会+基地+农户”模式。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