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张红
www.fjsen.com 2011-02-28 10:52:14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张红同志事迹材料

张红同志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首届大学生,1982年初分配到福建日报至今,先后在十个采编处室工作过,1991年始担任中层领导,2002年始担任副总编辑,从事新闻事业长达29年,几乎涵盖改革开放全程。 

在29年的新闻实践中,张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始终把握时代脉搏,牢记党报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在福建日报党组和编委会的信任、支持和派遣下,组织策划、采写编辑了一系列在省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报道,发挥了主流媒体正确舆论导向的积极作用。

从业以来,独立或与同事合作采编的通讯、消息、言论、专栏获全国好新闻、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名专栏奖7次,福建新闻奖二等以上30多次。199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5年评为省“百千万人才”人选;1997年评为省“双十佳”、“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2006年被中组部确定为中央直接掌握联系的高级专家;2007年评为省“三八”红旗手;同年省新闻出版署授予“省新闻出版行业杰出人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