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实施五项工程彰显人文关怀 新罗区构建和谐计生局面
www.fjsen.com 2011-02-15 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5日讯  为全面落实各项优惠倾斜制度,让广大计生家庭得到实惠,去年来,龙岩市新罗区委、区政府着力实施“致富、安居、成才、保障、亲情”五项工程,建立和完善了有利于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导向机制,构建了和谐计生局面。

该区实施致富工程,开展“幸福工程”扶助计生贫困母亲活动与农村纯女户“三结合”小额贴息贷款工作,去年投入扶助资金43万元,救助贫困母亲84户,发放贴息资金22.91万元;实施安居工程,补助农村纯女户改善住房条件和造福工程计生户搬迁对象,兑现各种优惠政策;实施成才工程,对考上大学本一的农村纯女户家庭女孩发放升学奖励金,实行农村纯女户中考照顾加分制度,在区慈善总会资助贫困大学生时,对计生困难户给予倾斜照顾;实施保障工程,为独生子女和二女户提供奖励,实行农村部分计生家庭贡献奖励、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特别扶助、农村纯女户家庭免费参加“新农合”和“新农保”补贴等制度;实施亲情工程,在全区推广计生“三结合”照料储蓄社,为计生家庭提供护理照料、精神慰藉、家务耕作等方面的服务,以解决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

据统计,2010年,龙岩市新罗区投入实施计生“五项工程”资金达450万元,有效提升了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