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漳州妇联主席洪颐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1-20 11:26   来源: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漳州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基层维权维稳工作和全省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与社会管理创新,建设“平安漳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下面,我受漳州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委托,就我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情况,以及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作个汇报。

今年“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情况

今年,我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开展新一轮“平安漳州”建设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关注妇女民生,维护家庭平安为重点,丰富创建内涵,提升创建水平,为推动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目前,全市各级“平安家庭”户114万多户,占全市总户数95.3%;各级平安家庭示范社区(村)1442个,覆盖面达78.5%;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2000户,示范县(市、区)7个,示范乡镇11个,示范社区(村)29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34个。在今年全省“平安家庭”推进会上,我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创建活动长效管理机制

各级党委政府对“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将创建活动纳入平安建设的总体规划,综治部门把创建活动列入综治领导责任书,列入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列入平安建设“五小工程”,并给予一定分值,与综治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评比、同表彰。市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意见》和《平安家庭创建考核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对创建工作指导,同时制定平安家庭流动管理办法,实行“一年一创评、一年一审核”,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考评。全市各级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下发和细化创建工作意见、考核标准、滚动管理办法,形成层层推动的组织领导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保障创建活动扎实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