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南平市妇联主席魏美祥在“厦顺铝箔慈善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1-20 11:22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王少华副理事长、秦国英秘书长、省妇联各位领导、姐妹们:

下午好!冬天是一个收藏的季节,冬天是一个蓄势待发的季节,在这样一个孕育希望的冬日,厦顺铝箔慈善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南平市妇联向给予我市妇女事业发展大力支持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厦顺铝箔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7月,建瓯市有幸获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厦顺铝箔慈善基金--母亲小额循环项目”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该市农村贫困妇女发展生产。建瓯是闽北人口最多的县级市,也是个农业大市;建瓯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木竹、茶果、畜禽三大农业主导产业和粮食、蔬菜、食用菌、锥栗等十三个重点农产品优势明显,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市、“全国重点林业市”、全省柑桔生产基地市、“中国名特优经济林锥栗之乡”。建瓯妇女勤劳智慧,富有创业能力,在农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但仍有部分妇女因资金缺乏制约发展至今还在贫困线上徘徊,她们渴望脱贫致富,渴望创业。母亲小额循环项目是富民项目、民生项目、民心项目。这次建瓯有幸作为项目执行地,这不仅给企盼脱贫致富的姐妹带来资金扶持,更是给她们带来娘家的深情、姐妹的厚意,带来战胜困难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一次帮扶,可能会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一次帮扶,将终生终忘,它是铭记、鼓舞、鞭策和奋起。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南平、建瓯两级妇联严格按上级妇联的要求,本着对基金负责、对贫困妇女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建瓯市按照项目管理办法,指派专人负责项目管理,市、乡、村妇联从选项、选户、发放资金等方面层层把关,加强协作。经过前期大量细致的工作,从5个乡镇中选定了一批从事种养业、有一定公信力的农村贫困妇女为发放对象,并及时将资金发放到她们手中,扶持她们发展毛竹垦复、柑桔、椎栗种植、养猪等。预计种植户每户将增收4000元以上,养殖户每户增收近万元,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我们各级妇联组织将带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项目的实施,让项目资金释放出最大的持续效应,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真心、热心支持我们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回报王少华副理事长、秦国英秘书长的大力支持和省妇联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最后,让我代表受益妇女和闽北150万妇女诚挚邀请王少华副董事长、秦国英秘书长一行到闽北做客并指导工作!再次感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厦顺铝箔有限公司、省妇联各位领导对闽北妇女的支持和厚爱!谢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