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翁金珠在“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1-20 11:07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军属母亲、新兵同志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这里召开“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我市又一批优秀青年被征招入伍,即将跨入军营,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此,让我代表厦门市妇联向光荣加入人民解放军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祖国培养出优秀接班人和革命战士的光荣母亲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兵同志们,建立巩固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参与扛枪保家卫国是国家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我们应尽的光荣义务。今天,你们为了祖国的安全和人民的幸福,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立志在保卫祖国的光荣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厦门人民为你们的光荣选择感到十分的骄傲和无比的自豪。

新兵同志们,你们即将告别家乡,离开自己的亲人到人民军队的大家庭中去。人民军队是磨炼良好意志、培养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的大熔炉、大学校,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希望你们到部队后,不辜负家乡人民对你们的期望,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训练,全面增强保卫祖国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合格军人,为自己和家乡父老多争荣誉、多立新功,做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圆满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厦门市政府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兵战士们、青年朋友们,厦门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海峡西岸中心城市,把厦门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的排头兵,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需要大量的人才,希望你们在部队当合格战士,培养和锻炼出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养成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今后回来成为厦门建设的骨干力量,为家乡的建设再立新功。光荣的母亲们,希望你们把孩子送到军队后,还要继续关怀他们的成长,多写信、打电话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当好现代军人。同时,你们在家要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他们做表率;要爱护身体,让他们安心。你们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找当地政府和妇联,我们会尽全力来帮助你们,共同支持孩子们安心服役。

新兵同志们,今天厦门人民以你们入伍而感到光荣,明天将以你们成为国家栋梁而感到骄傲,厦门人民热切期待着你们立功受奖的好消息!最后,祝新战士们一路平安,在革命的征程上一帆风顺,同时也祝你们的家庭和亲人幸福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